县司法局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动全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日期: 2020-10-22 16:31:31
翟敏全
来源: 竹溪县司法局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健全竹溪县行政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创新行政执法方式,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0年10月,县司法局专门成立了竹溪县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库,从中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县所有行政执法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监督。

一是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二是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充分发挥法制审核的职能职责,加大内部监督力度,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三是抽查行政执法案卷,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案卷管理,注重审查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合理性适当性。四是要求各部门要及时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自身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不足,制定整改计划并限期完成。

县司法局通过反复督办检查的方式,使竹溪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常态化,不断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我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切实提高了我县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 竹溪县-司法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