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四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10-23 15:02:49
汪敏 谌涛
来源: 竹溪县卫生健康局

随着秋冬季疾病高发期来临,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县卫健局组成三个专班到全县各医疗单位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各医疗单位的发热门诊、检验科、住院部、医疗废物暂存间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就行全面抽查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指导并立即进行整改,便于常规性工作进一步扎实落实到位。
  一是从思想认识做到位。对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任到相关科室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是开展自查做到位。要求各单位要由院长负责制,开展自查整改,对自查出的不足,在当日内积极整改到位。

三是培训学习做到位。学习要到达效果。要结合实际,严格再严格规范卫生生院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各科室要进一步结合各自实际,制定防控措施,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紧迫性,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应急储备做到位。县直三家医院要备好备足药品和医疗防护物资,不断完善防疫救治医疗设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熟练掌握应急预案、流程,确保安全有序经营,从而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竹溪县-卫健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