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 守护美好生活

日期: 2023-03-28 10:34:06
来源: 竹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中梁村开展“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提高村民的防诈意识。

活动中,县法院干警向群众分析讲解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重点向村民宣传常见的几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摆脱骗子的“套路”,最大限度保障财产安全。特别是针对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骗局等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宣传,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提供个人身份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纸页300余份。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设置咨询台,对仍存疑问的村民进行一对一解答,结合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耐心地向群众反复解读防诈反诈知识,详细介绍诈骗分子常用的犯罪伎俩,为群众提供法律答疑30余次,提醒群众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在先。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筑牢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舆论氛围,对电信诈骗犯罪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继续延伸审判触角,在办好涉及群众“钱袋子”案件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美好生活。(惠钰莹)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