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向“最后一公里”挺进

日期: 2016-09-26 18:13:00
熊远拓
来源: 县信息局

  整合信息资源,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云上共享,是新时期互联网环境下政府网站集群建设的目标与归宿。日前,我县在率先实现县级政府门户网站集群建设目标的基础上,迅速推进乡镇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县河镇(httP://www.zhuxi.gov.cn/xhz)、鄂坪乡(httP://www.zhuxi.gov.cn/epx)两个乡镇政府网页同步集约到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乡镇频道”运行,这标志着我县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向“最后一公里”挺进,“网上政府”信息共享服务触角向基层进一步拓展和延伸。

  按照全市政府网站集群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县在有序关停原有网站的基础上,坚持“统一功能+统一风格+统一栏目+个性化专题”的建设模式,采取试点引路、稳步推进的方式,逐步推进政府网站“乡镇频道”集约化建设,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权威政策信息,搭建便民互动服务平台,方便公众依托“乡镇频道”掌握乡镇工作动态,查询惠民政策、涉农资金、就业培训、创投项目等信息资源,进一步保障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增强广大公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