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与会代表来我县参观

日期: 2018-01-16 08:50:00
於灏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月15日,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与会代表来我县参观。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临参观。
  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蒋波、李江等陪同参观。

  

  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竹溪县生态畜牧产业园项目,参观了解了各项目生产及推进情况。

  湖北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由宜昌仟赐茶业有限公司和湖北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该公司将竹溪优势资源转换成地方优势经济产业,利用资本市场优势,通过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工业化生产的模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鲜叶收购价格,增加茶农收入,全面综合利用茶叶资源,彻底解决竹溪大宗茶无人采、无人收、无人加工的问题,大量收购茶农鲜叶,实现茶农平均增收2000元/亩以上,力争全县受益农户达到10000、带动贫困户3000户以上,带领一方百姓致富。

  在湖北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茶业加工车间,张维国等领导观摩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湖北四点灵茶业有限公司依托于竹溪丰富的茶叶资源优势,从事茶叶精深加工,拉动县域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方式表示赞许,他说,要进一步增强茶叶生产加工能力,利用广阔的国内外市场,逐步把竹溪名优茶推向全国市场,把大宗茶出口到国际市场,也通过产业带动,让山区农民实现脱贫致富。

  位于城关镇新胜村的竹溪生态畜牧产业园是我县2017年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湖北荣森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主要从事有机肥生产、农作物秸秆饲草料生产加工、秦巴山区农牧产品加工包装集散及食用菌菌棒生产,采取场户结合的模式,通过牛、羊、饲草加工配送喂养、畜禽粪肥转化利用、农畜产品包装销售、推广食用菌种植等项目扶持带动全县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业,服务精准扶贫。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88亿元,实现利税2350万元。

  在生态畜牧产业园,张维国等与会代表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生产、销售、成本、收入等情况,对各项目通过项目发展扶持带动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带动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该项目生态、环保,在从事有机肥生产、农作物秸秆饲草料生产加工、秦巴山区农牧产品加工包装集散及食用菌菌棒生产的同时,解决了农作物秸秆、畜禽粪肥处理的问题,既带动了贫困户增收,也保护了环境,发展前景广阔,值得引进推广。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升招商质效为核心,以特色农产品加工、光电电子、绿色能源、生物医药、特色种植养殖、商贸旅游产业为重点,150个重点实施项目推进顺利,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