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余世明出席并讲话 柯尊勇主持

日期: 2018-03-17 08:51:00
杨慧
来源: 竹溪新闻网

  3月16日,全县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世明出席并讲话;县长柯尊勇主持;县领导杨福卿、尹熙祥、陈英明、胡贤德、蒋波、李晋、汤莉、陈虎等出席。

  余世明在讲话中要求,要把党建作为最大的主业主责主绩来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发扬抓党建的主动精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应尽之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其作为一切政绩的基础和前提,做到述职要述党建、群众评议要评党建、选拔任用干部要看抓党建,真正让党建这一最大政绩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余世明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整县推进基层党建,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尊崇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重要内容。要认真抓好思想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干部培训,广泛开展宣讲。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增进群众对党的大政方针和县委决策部署的认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人才队伍。要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基础保障。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腐败。

  余世明要求,要把做好政法和安全稳定作为检验作风的标尺来抓,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刑事事件、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网络炒作事件。要全力防控社会风险,深化平安建设,全力推进法治竹溪建设。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上,胡贤德、李晋、汤莉分别对今年全县组织工作、政法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