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来我县参观

日期: 2018-11-06 09:38:00
张勇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1月5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与会代表来我县参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市“四大家”领导及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参观。

  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等陪同参观。

  

  陈新武一行来到县工业园区,参观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该项目由我县和湖北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今年6月启动建设,10月上旬投产,可年产60万棒菌棒、1.8亿粒颗粒菌种(胶囊菌种),年产值2800万元、创利税350万元。根据项目规划,后期将在蒋家堰、水坪、新洲、兵营等地建设年产1800万棒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陈新武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出菇周期、技术研发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要注重连续性,该项目工厂化出菇车间解决了出菇周期性生长问题,值得大力推广。

  随后,陈新武一行参观了医药中间体项目。该项目由我县与四家医药公司联合投资建设,以生产治疗心血管、脑血管、痛风病等药物中间体、原料药为主。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值达6.5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带动第三产业1000人脱贫致富。计划2021年前三期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年创税收2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陈新武指出,医药中间体项目市场前景广阔,但环境保护工作艰巨,务必把环保放在第一位,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参观时,陈新武对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继续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