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与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签订生漆产业协议

日期: 2018-11-15 08:57: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1月14日,我县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签订共同发展生漆产业协议。

  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所长赵瑞,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领导张绍辉、曾辉、马礼运等出席座谈会及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我县介绍了生漆发展情况。竹溪漆树栽培历史悠久,享有“优质漆先进县”和“中国生漆之乡”美誉,是十堰生漆集中产地,也是全国主要基地之一,现有漆林面积约10万余亩,除天然野生漆树外,还有大木和中木两个人工培育品种,具有发展生漆的优良品种基础、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政策发展机遇。

  赵瑞一行认为,竹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漆文化历史悠久,漆艺积淀深厚,干部群众发展生漆热情高,通过深入黄家大院、生漆博物馆等地调研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与竹溪合作共同发展生漆产业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双方精诚合作,加大生漆项目研发力度,更好地服务“三农”,进一步提升竹溪生漆产业发展水平和速度。并希望双方抓住历史机遇,充分交流、务实合作,做到起点高、合作实、沟通勤、创新活,努力开创竹溪生漆产业发展新篇章。

   

  余世明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与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合作为开端,着力把竹溪打造成生漆科技示范县的范本、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成为生漆产业扶贫的一个创举、漆文化复兴的一条道路。下一步,我县将与合作方充分交流、合作沟通,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他同时希望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充分发挥在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给予我县更多地支持,着力培养一批技术专业、素养高超的生漆产业从业者。

  会上,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还授予我县“生漆科技示范县”、“优质高产漆树林示范基地”、“漆树资源高值利用与新技术示范服务平台”、“鄂西生漆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服务中心”等称号。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