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督查组来溪督导光伏扶贫工作

日期: 2019-03-15 09:00: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3月13日至14日,省扶贫办副主任蔡党明等省专项督查组一行来我县督导光伏扶贫工作。县委书记余世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国臣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光伏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自我县2016年启动光伏扶贫工作以来,成立了光伏扶贫工作指挥部,具体工作由相关单位及乡镇配合开展,采取“多存联建和分散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程序,严格要求,抓好检查验收,严格标准,使用合格产品,严格管理,抓好运营维护。同时,制定了《竹溪县扶贫资产收益分配管理办法》,村级光伏扶贫收益用于开发公益扶贫岗位,根据劳动合同合理设定劳动报酬。

  随后,省督查组与参会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并提供咨询、提出建议。蔡党明说,竹溪县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实属不易,今年是脱贫摘帽决胜年,要保持高昂态势,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整改意见,全面摸排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排查国家扶贫网信息录入情况,吃透细则标准,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列、完善相关信息;要加强部门沟通,实行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实行动态监测、实时汇报;要进一步科学合理的分配收益,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掌握和宣传,保障光伏电站发电量,切实最大化发挥扶贫效益。

  余世明作表态发言。他说,将把问题整改当成一次提升的机遇,结合交叉考核、专项审计、第三方评估反馈的意见,督促相关单位抓好问题综合整改,针对每座光伏电站建立台账,为开网录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安排、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加大工作协调配合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我县光伏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会议前后,省督查组一行还深入蒋家堰、龙坝等乡镇实地考察调研了光伏电站建设、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