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生漆产业“牵手”湖北人文漆道

日期: 2019-03-20 09:00: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3月18日,县人民政府与湖北人文漆道文化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北人文漆道文化有限公司总裁杨红军,县委书记余世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辉,副县长曾辉等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生漆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商讨了湖北人文漆道文化有限公司关于在竹溪发展生漆产业的规划书,合作双方就生漆产业发展密切交流。

   

  杨红军在介绍中说,人文漆道是一个从事原创漆器、大漆艺术品、漆空间系列产品开发的文化创意品牌,以“复兴人类漆器文明,提升国民生活品质”为使命,以“人文漆道,道在器中”为核心理念构建大漆生态产业链;从文化艺术、创意设计、非遗传承、学术研究等综合维度开发大漆价值。始创以传统人文精神为灵魂、融合纯正艺术审美和髹饰技艺,共享天然、健康、优雅、时尚的国民生活漆器,不断刷新人类在大漆领域的价值传承。为积极响应竹溪提出的振兴竹溪生漆产业,人文漆道将在竹溪着力于生漆全产业链布局,同时,从上层竹溪大漆文化建设,中层大漆产业集群到底层的产业配套全方位打造“竹溪大漆”的城市名片。他希望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发扬企业优势,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为生漆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开发生产更多精致漆产品,实行规模化生漆种植,创建生漆文化创业产业园,进一步教化引导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力争在竹溪唱响生漆品牌,做大做强共同的生漆事业。

  余世明在讲话中说,生漆产业是我县长足发展必不可少的一个产业,我县将坚定生漆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坚持发展生漆产业的方向不偏离,积极对接市场,生产既高大上的高端漆产品,又生产贴近群众百姓的大众产品,主动提供更多政策支持,精诚团结,亲密合作,打响生漆产业品牌,推动我县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