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全县普查补短板工作汇报会

日期: 2019-06-14 10:21:00
杨秦青
来源: 竹溪新闻网

  6月11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全县普查补短板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县18个战区全员普查补短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余世明要求,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明昌艳,副县长周力波出席会议。

  余世明指出,全县各战区在前阶段普查补短板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暴露出组织不精细、工作不认真、查找问题不精准等问题。

  余世明要求,各战区、各相关单位要正视存在问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采取扎实措施核短板,稳扎稳打,进一步判断核查短板准确性,分类抓好整改,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把产业发展和增加群众收入作为首要问题,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补短板;乡镇要担负起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县直相关单位要积极督促指导,做到县镇联合核短板;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户户走到补短板,切实化解矛盾、密切干群关系;坚持扶贫车间补短板,增加群众收入,使困难群众顾家挣钱两不误;坚持强基固本补短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经济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努力实现贫困群众更可持续、更加稳固、更高质量脱贫致富。要密切关注人口多的家庭,无劳力、无赡养的家庭,采取篦子式筛查查清核准辖区内每一个群众的真实贫困状况,做到应核尽核、应补尽补,确保脱贫攻坚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为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竹溪_闻巧玉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