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举行第1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生漆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9-18 17:50:14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意周)9月18日,县委中心组举行第1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生漆专题讲座,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生漆研究中心主任廖正平应邀作生漆产业专题讲座。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常委胡贤德、蒋波、李晋、明昌艳、敖耀学等在家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讲座中,廖正平从生漆资源简介、生漆资源应用,生漆产业前景、国际国内形势、国内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指出了在我县在生漆产业发展中的重点、突破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廖正平的讲座分析透彻、图文并茂、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为我县发展生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坚定了信心,为推动生漆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积极的宣传竹溪、推介竹溪,为竹溪生漆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

余世明对廖正平一行来我县开展生漆产业专题讲座表示欢迎。他说,廖正平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对生漆知识进行了普及,通过辅导,传授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加强实际运用。同时,通过辅导讲座,使我县发展生漆产业的信心更加坚定,竹溪生漆产业路子越来越宽广,前景越来越好,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我县生漆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品牌优势突出,历史悠久,群众对生漆认知度高,生漆市场需求和当地经济发展需求强烈,要通过种植生漆,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全面小康铺出一条前景广阔的路子。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