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各乡镇积极行动 落实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 2021-05-18 09:09:03
来源: 微竹溪

城关镇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和本土出现的零星散发病例,连日来,城关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多种举措加强宣传。时刻关注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坚持以宣促防,充分利用媒体、居民微信群、LED屏、宣传横幅等方式,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确保思想引导到位。同时,以全员普查防返贫和预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为契机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提高居民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外防输入无缝对接。坚决做到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溪人员管控措施,第一时间掌握入境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返)溪的时间与行程,确保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监测转接过程无缝对接,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工作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服务。

疫苗接种全面覆盖。有序开展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实辖区人员新冠肺炎疫情苗接种工作。通过居民群、入户排查等方式,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共设立西城服务中心、新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城关卫生院、鼓楼服务站等六个新冠肺炎疫情苗接种点,确保居民能够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接种,通过疫苗接种,为辖区居民日常工作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疫情防控保障。(柯昌丽)

水坪镇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水坪镇党委、政府不断压实防控责任,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以更严谨的态度做好有效预防,以更精细的举措落实好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思想先行,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统筹落实好42个村常态化防控力量,建立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辖区居民返溪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以“人、物、地”同防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织牢疫情防控“密网”。

二是全面科学布控,推动疫苗接种。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细化管理,引导群众预约接种、有序接种、平稳接种。加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做好接种人员健康状况追踪,强化医疗救治保障,保障接种安全,确保应接尽接、有序接种、安全接种。

三是优化工作机制,落实防疫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一体,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着重传递现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务实举措,线下持续让宣传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使辖区居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商超门店、农贸市场和零售药店、卫生诊所、重点行业等场所,开展轮回全覆盖检查,加强对海鲜、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健全常态化检测机制。(黄胜武)

桃源乡

“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请各村认真排查表内三类人员,如有我乡人员,请第一时间上报”。

5月17日,桃源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该乡主要负责人指出,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推进全民健康教育,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自安徽六安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桃源乡党委政府闻风而动,紧密配合。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相关要求,积极细致的做好三类人员排查,对有途径或逗留疫情区域人员认真摸排、认真登记、及时做好情况上报工作。

据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乡结合实际,全面从“严”从“实”出发,要求全乡9个村,做好一盘棋,落实好第一责任人制度,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成)

向坝乡

针对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情况,连日来,向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扎牢农村“防疫篱笆”,保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对以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严格做到“三证齐全”和“五不准”,对三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准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

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前期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坚持“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的原则,实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全镇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按需设置接种点,规范接种行为,加强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温馨提示等形式,向村民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注意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用公筷,保持一米距离。继续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持续宣传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马和香)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