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柯尊勇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8-02 09:26:51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汤鹏)8月1日,县委书记柯尊勇带队督导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止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许庆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明昌艳参加督导。

柯尊勇一行来到谷竹高速公路竹溪出(入)口执勤点和金铜岭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值守执勤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药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柯尊勇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客流量大、聚集性强,是我县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防控压力大、任务重。“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入境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真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强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增加轮换频次,减少在岗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人员安全健康。集中观察隔离点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加强周边管控力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出;要规范医学隔离观察操作流程,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隔离人员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工作。

在县中医院及新冠疫苗接种点,柯尊勇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充分发挥医院“哨卡”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尽快形成免疫屏障。在寿康超市,柯尊勇一行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强化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确保食品安全、人员安全。

许庆一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行动,查漏补缺,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来溪返溪人员隔离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