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日期: 2022-06-24 08:24:10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6月22日,在收看收听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县委书记柯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常委汤莉、敖耀学、李伟、徐文、柯爱民、罗显锋、喻辉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蓝图,发出了“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支持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这是指引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以高度自觉推动省党代会目标任务在竹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柯尊勇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宣讲,迅速掀起热潮,把会议精神系统、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实现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聚焦聚力冲刺“双过半”,精准有效抓调度、项目为王抓投资、稳企助企抓产出。要抓紧“三夏”生产,加强农资、农机保障,多措并举保产量、保品质、保归仓、保增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立足当前旱情,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要抓严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把安全稳定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安全要守住、风险要控住、稳定要盯住。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排大涝、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到未雨绸缪,抓好防汛抗旱、防地灾、防溺水等宣传教育,确保各类风险预防在先、防范在早、处置在小。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聚焦群众关切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统筹抓好水、电、路、网、信息、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更广惠及群众。要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身入心到“下”,全面精准“察”,务求实效“解”,真情实意“暖”,巡回指导“督”,典型宣传“推”,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不跑题、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

许庆一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认识,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竹溪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二是要从讲成效的角度抓落实,营造全民学、全面学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从讲发展的维度抓统筹,全力稳住经济盘、保超“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