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调研防汛备汛、地灾防治、节日供水、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期: 2022-10-06 08:16:16
来源: 竹溪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 洪伟)10月4日,县委书记柯尊勇深入鸳鸯池水库、水坪镇塔二湾村地灾隐患点、中峰镇长岭村地灾隐患点、城关镇新胜水厂、346国道关垭子省际卡口等地调研督导节日防汛备汛、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开展巡河巡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喻辉,副县长喻伟等随同调研。

在鸳鸯池水库柯尊勇实地察看了水库的坝体治理和库容,了解汛期的值班巡查、库容调节情况。叮嘱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科学研判、及早处置,实现安全度汛。
在水坪镇塔二湾村和中峰镇长岭村地灾隐患点柯尊勇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本情况、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和防治工作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城关镇新胜水厂柯尊勇了解供水能力、调度运行、水质安全以及节假日期间供水安全保障和服务等情况。要求统筹抓好城乡供水工作,加强水源管理和水质监测。
在346国道关垭子省际卡口柯尊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情况,认真查看过往车辆排查、人员检测登记和隔离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紧盯不放、严防死守,对来溪车辆和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巡河巡林过程中柯尊勇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日常巡河和河道管护等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全面落实各级林长巡林制度,纵深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绿色动力。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