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日期: 2023-05-31 15:53:52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 龚臣)5月29日至30日,县委书记柯尊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水坪、城关、县河等地检查督导重点项目建设、饮用水源保护、防汛备汛、农村环境整治、共同缔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项目目前推进到哪个阶段?”“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怎么样?”“相关审批办理流程是否及时畅通?”在竹溪县高端饮品加工产业园、九多机械汽车零部件制造和明创新能源科技公司光伏组件等项目建设现场,柯尊勇仔细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现场会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和难点。柯尊勇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施工单位一定要抓住关键节点,集中力量,集聚要素,加快建设。要认真谋划,合理布局,科学施工,压茬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帮助业主协调解决问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县自规、发改、科经等部门要加大部门的检查监管力度,督促签约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目前水库的水质情况怎么样?”“溢洪道运行是否正常?”在鸳鸯池水库,柯尊勇仔细询问水库管理人员,实地察看鸳鸯池水库当前水位和运行情况。他指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水坪镇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全力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潜在的污染源,持续提升水源水质,确保县城及周边乡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天气和雨情、水情等预测发布;要强化隐患排查管控,全面开展巡查巡检,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隐患和险情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

“老人家,您今年多大年纪了?”“目前湾组有多少户人家?”在水坪镇鸳鸯池村党员中心户陈恒兴家中,柯尊勇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鸳鸯池村推行“一五一十”多元共治、共同缔造和美平安家园建设情况。他叮嘱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共同缔造丰富内涵,坚持“五共”理念和方法,切实把人民群众摆在主体位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探索推行“一五一十”多元共治机制,以“小机制”撬动“大治理”,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关街、鄂陕大道、公园广场、水坪高速出口、县河集镇,柯尊勇仔细察看沿线环境卫生、绿化美化、风貌改造和集镇管理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沟通交流,对存在的乱堆乱放、路面破损、环境脏乱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集中攻坚,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巩固创文成果。

柯尊勇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入扎实地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环境整治与实施重点民生实事相结合,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关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共同缔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实施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既着力解决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违规停车、占道经营和城市“牛皮癣”等难症顽疾,又要协同搞好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等重点工作,促进城乡街面整洁、立面清爽、道路通畅、空气清新。

县领导汤莉、喻辉、严小辉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