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柯尊勇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16-09-23 08:42:00
姚鹏飞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1日,省政府召开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深入开展环境保护“三大行动”。县长柯尊勇在竹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解决我省突出环境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要从政治上审视,从全局上把握,充分认清我省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看到环境质量现状离国家要求、发展需要和民生期待还有较大差距,生态环境恶化将极大地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完成,影响全国生态安全大局,影响湖北生态优势的发挥。要深刻认识中央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环境质量改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和重要民生工程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突出问题整改,出重拳、下猛药,从严从实、精准发力,限期整改、动真碰硬,全力实施“三大行动”,严格检查验收,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确保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面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四水共治,治污水、保江水、净湖水、促节水。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调结构、治点源、控面源,落实限期达标任务。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强化土壤环境管理,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加快推进土壤修复工程示范。坚持铁腕整改,对突出环境问题一律挂图作战,实行整改销号,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一抓到底。坚持铁腕施策,实施清单管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联合执法,强化跟踪问效,促进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坚持铁腕问责,主要负责人负首责、主责、总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国家下达的任务没有完成、区域(流域)环境质量恶化等不履职尽责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

  省、市会议结束后,柯尊勇就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柯尊勇强调,环保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的大事要事,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找准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及片区要对照环委会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林业、国土、环保、水务等部门要加大对未经批准占用土地、矿山、农田、林地及无证采挖行为的整治力度,推进联合执法,做到“零容忍”、“零违规”。要加快整改,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加快进度、补齐短板、弥补缺陷、改进工作。要强化问责,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尽职尽责,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以空前的力度、空前的强度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