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来我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

日期: 2016-09-25 08:54:00
於灏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3日,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冷启刚一行来我县开展抗旱救灾督导检查。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陪同。

  冷启刚一行先后深入城关、水坪、龙坝、中锋、蒋家堰实地查看人畜饮用水情况、城乡供水水源现状及管理调配情况、饮水困难地区新辟水源地等情况。随后召开竹溪县抗旱救灾工作汇报会。

  会议上冷启刚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竹溪县的抗旱救灾工作。通过今天的实地查看,竹溪县的抗旱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到位,救灾措施得力,宣传、保障工作到位。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抗旱救灾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要建立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做好生产自救工作,确保灾民的生活保障,抓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进一步排查灾后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止灾后次生灾害的发生,注重安全维稳工作,防止群体性时间发生。要压实主体责任、工作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抗旱救灾工作扎实、有序的进行。

  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各项抗灾责任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抗旱救灾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抗旱救灾保饮水工作,全力开展抗旱保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抗旱物料资金落实,着力加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进度。要进一步完善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旱安全的宣传力度。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总降水量576.0毫米,比历史同期(756.0毫米)偏少23.8%,全县总蓄水量比历史同期偏少4成,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3.2万亩,成灾面积32.1万亩,绝收面积15万亩,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3亿元。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