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举行创业人士代表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 2016-10-18 16:51:00
胡雪丽、於灏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7日下午,我县举行创业人士代表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全国工商联执委、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三亚凤凰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云,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等,以及竹溪在外工作和创业的老乡代表出席仪式。 

  座谈会上,曾宪云发言。他说,回到家乡,能与众多老乡坐在一起共商竹溪招商之计、共谋竹溪建设之策、共话竹溪发展之景,非常开心和感动。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全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竹溪人,更应该为建设家乡做出积极贡献。要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把绿色产品做大、做强,做成“品牌”,推向世界。

  余世明在讲话中说,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我县组织开展“圆梦老家 爱心接力”活动。活动中,在外创业老乡,有的说了肺腑之言,为县委、县政府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的老乡慷慨解囊,为老家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有的通过洽谈,与一些乡镇达成了投资意向、签订了项目,整个活动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余世明还分别从交通、水利、电网、通讯、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对我县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他说,产业培育是我县脱贫的根本之策,“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最根本的就是提高群众的人均收入和生产生活条件的基本改善,群众的增收需要企业家和能人大户来带动,也需要靠创业成功人士与贫困户多一些“联系”,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更需要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带领家乡一批人员外出就业、务工来增加收入。他希望竹溪老乡们以后“常回家看看”,多了解老家、关注老家、宣传推介老家,把项目投资在老家。老乡们对家乡的捐赠,是扶贫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参与产业发展,以气壮山河、不可抗拒的“抱团”之力,带领老家群众脱贫奔小康。同时要选择好投资项目,一方面让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让乡邻致富。

  柯尊勇分别从抓领导、强责任,抓规划、强措施,抓产业、促发展,抓搬迁、挪穷窝,抓机制、促落实等方面,对我县目前精准扶贫情况作了介绍。他希望老乡们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伸出援助之手,利用在外创业的成功经验、创新理念、人脉网络、市场信息、技术智慧等资源,帮助老家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也是竹溪加快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国家、省、市的扶持政策、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十三五”时期的竹溪,项目、投资、机遇更多,发展潜力、发展空间更大,是老乡们产业转移、回乡创业、回报桑梓、反哺家乡、再展宏图的大好时机。县委、县政府将对有意归乡投资创业的老乡,给予最大的政策支持和提供最好的“后勤”服务,让老乡们安心投资、放心建设、高兴投产。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牢记老乡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爱心善举,弘扬老乡们自强不息、敢闯敢试的创业精神,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坚守发展之心、服务之心、为民之心,心无旁骛、不遗余力,咬定脱贫目标,创新扶贫方式,再加措施、再加力度,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竹溪而不懈奋斗。

  会上,各乡镇与本地创业人士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