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组织干部学习领会全县“三会”精神

日期: 2016-12-09 10:11:00
来源: 县统战部

  12月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全县党代会、县人代会、县政协会等“三会”精神,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三会”报告原文,一致认为,“三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三个工作报告中。三个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集中体现了全县科学发展、民生为重、真抓实干的思想和要求,集中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是指导全县科学发展,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跨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深入学习“三会”精神,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领会“三会”精神实质上。一要深刻领会“三会”的主题思想。即,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会议明确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以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为目标,以扶贫开发为总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建设“绿色产业引领区、生态城镇示范区、省际物流集散地、旅游休闲目的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竹溪、开放竹溪、创新竹溪、法治竹溪、幸福竹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奋斗目标。 二要深刻领会“三会”总结的成功经验。“三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县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始终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执政为民、广泛监督的公仆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最大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目标,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将全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这是我们承前启后,开拓未来的宝贵财富,弥足珍贵。统战系统各部门及全体统战干部一定要认真领会,加以很好的继承和发扬,自觉融会贯通地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实践中去,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三要深刻领会“三会”关于全县工作的重大部署。“三会”精神重要,规划了未来五年工作和明年重点工作,重点之处各有亮点,可操作性强,对全县各项工作具有行动指南作用。全体统战干部一定要通过学习和讨论,让每一个统战干部都清楚明白,自觉增强信心,细化统战工作措施,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为实现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溪统宣)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