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宣到大仙裕村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日期: 2016-12-09 11:29:0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6至8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宣带领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深入水坪镇大仙裕村开展精准脱贫核查回访工作。
  在大仙裕村二组易地搬迁工程现场,陈宣查看了房屋建设情况后说,要以易地扶贫搬迁为突破口,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相结合,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争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让群众尽早住上质量安全、环境优美的新房。

  走访中,陈宣先后来到刘善喜和刘会奎贫困户家中亲切交谈,实地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支出、家庭生活、生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以及脱贫致富的需求和愿望。

  走访结束后,陈宣召集镇村和全体机关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大仙裕村基本情况汇报。陈宣说,要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年内贫困户搬进新家;谋划产业,依托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脱贫户要逐户进行核查,算好收入帐,确保脱贫户达到“三有”、“七保障”,脱贫程序要规范到位,脱贫项目要切实可行;产业奖补政策要尽快落实到位;要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2017年,要根据当地条件,谋划好一个主导产业;谋划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易地搬迁工作要尽早谋划、早准备。(许辉)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