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安工作要打好“六大战役” 余世明讲话

日期: 2017-02-22 08:57:00
胡雪丽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0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世明出席并讲话,要求公安机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昂的斗志,务实重行,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县领导李晋、罗正诚、陈虎、王世汉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中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公安工作要打好“六大战役”、 抓好“三项建设”。 “六大战役”即通过切实加强情报预警、反恐防暴、信访维稳、舆情引导等打好安保维稳奠基战;通过重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深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安全管控措施等打好打防管控集群战;通过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保障信息化实效等打好信息警务合成战;通过落实“放管服”、警务机制、执法权力运行机制、队伍管理制度等改革打好公安改革攻坚战;通过不断强化执法监督、执法培训,不断健全执法制度、提升执法质量等打好法治警务升级战;通过锻造忠诚警魂、是全面从严治警、落实从优待警、唱响警察赞歌等打好队伍整体免疫战。“三项建设”即素质能力建设、信息警务建设、基础硬件建设。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维护稳定。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在十九大维稳安保任务上,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及时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强化反恐应急处突力量建设,严防发生暴恐事件;加强信访维稳源头治理工作;妥善应对处置网络舆情。要胸怀全局、创优环境。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端正执法理念和服务理念,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环境意识,增强全警服务经济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优发展环境,做到警企交流沟通、警方动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纠纷和难题;创优治安环境,建立重大事件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靠前处置涉企(项目)案事件等机制,排查整治企业(重点项目)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等问题;创优法治环境,充分尊重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和地位,涉企执法坚持“护幼容错不赦罪”原则,兼顾社会和法律效果。同时当好守护神、保护者。突出严打整治,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更加注重民生、民意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提高防范水平,树立“快人三分、高人一筹”理念,借助科技设备和信息手段,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各类违法犯罪问题无处遁形。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对公共安全的驾驭控制能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公安监管等责任,锲而不舍的抓好交通、消防、治安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补齐短板、提升能力。通过扎实推进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双实管理”,建设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管理系统等补齐基础不牢短板;通过全面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大力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大力推进执法责任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权力等补齐执法不规范短板;通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强化基层派出所和警务室建设、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等补齐基层薄弱短板。要严明纪律、忠诚于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的方针,打牢公安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练就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能力本领,强化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作风,为履行好神圣使命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6年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