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 2017-03-29 08:01:00
姚丽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7日,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在竹溪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要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建设和保护两手抓,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质量优先。要认真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搞好干旱、半干旱地区造林绿化和防沙治沙,创新全民义务植树方式,稳步推进部门系统绿化,多途径增加绿色资源。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全面加强森林、草地、农田、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保护。深化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调动各方面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完善工作举措,落实各项责任,确保不发生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从严从细抓防范、“小题大做”抓救火,提前动员和部署森林草原消防力量,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及时排查和整改存在的隐患,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加大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推广先进适用防火技术和装备,加强专业扑救力量建设,不断提升防火科学化、机械化和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