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烧田保障房建设加快推进

日期: 2017-03-29 08:34:00
姚丽、何浩
来源: 竹溪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烧田片区保障性房施工现场看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保障房主体已完工,高楼外几名工人正在粉外墙,室内工人们正在安装厨房瓷砖、门、窗等室内装修工作,几乎每个楼层都有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烧田保障房是县委县政府为解决我县中低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而建设的,该项目位于竹溪县城关镇烧田村幸福西路东侧于2015年12月底开工,总建筑面积为5.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761.67万元,共建有5栋16+1层544套住房,建设完成后每栋每层有8户人家居住,住房分为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的两种户型。截至目前,保障性住房5栋主体工程已竣工,室内外粉刷已完成,正在做室内简装修,水电安装工程完成75%,已完成工程占总工程量的85%。消防、电梯安装工程也正在施工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建成,预计今年12月份前可交付投入使用。下一步,项目牵头单位将根据当前还未完成的工程量,制定了合理的工程进度计划,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和及时做好工程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尽快完善保障房配套设施施工。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针对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等实际问题,县农投公司协同施工方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组织,适时召开工作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及时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44套住房,将为我县新参加工作、外来务工和困难户居民住房难问题作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