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开展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 2017-05-27 08:00:00
段欣宇
来源: 县环保局

  按照十堰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十环委办[2017]7号)文件要求,竹溪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了各阶段的具体任务、责任分工、工作纪律和时限要求。于2017年3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对水利水电项目、交通建设项目、特定环境功能区、矿产开采行业、畜禽养殖行业等5个行业领域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竹溪县委、政府切实认识到开展生态环境部分领域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要,组织了环保、发改、住建、国土、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交通、规划、旅游、安监等部门通力协作、强化联动、共享信息,扎实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二、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在排查过程中坚持了教育与处罚结合、查处与治理结合,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认真细致做好现场调查、资料收集和取证留存工作,力争掌握最全面、最准确、最详实的排查信息。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实施了挂牌督办。对污染严重、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实施了停产限产。

  三、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在排查过程中坚持直面问题、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原则,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了反应迅速、综合施策、逐项销号,切实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四、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在排查过程中通过新闻媒体,电视、报刊、网站广泛宣传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排查整治行动中来,充分发挥了新闻舆论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与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 竹溪_环保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