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我县专题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余世明等陪同

日期: 2017-05-27 14:11:0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市政协副主席、汉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潘世东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我县专题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县委书记余世明,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莉,副县长杨巧燕,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徐韶辉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水坪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现场察看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和患者的意见建议,了解分级诊疗工作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的办法等,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我县分级诊疗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分级诊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县结合具体情况而开展的探索和创新给予了赞许。调研组同时要求,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要把握重点,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基层水平、各类病情结合、体制机制创新、科学合理医保支付、宣传引导等原则,强化政策支持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分级诊疗工作稳步、快速、科学推进。

据了解,我县自2015年8月开始在城关镇卫生院、水坪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实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试点工作后,2016年5月正式在全县推开。目前,已建立了转诊平台、放射影像诊断中心,县人民医院与广州南方医院、市太和医院建立了联通运行。今年3月,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医院为补充组建了3个区域医疗联合体。截至目前,乡镇卫生院上转县级医院病人771人,县级医院下转基层康复病人106人,放射诊断会诊中心为基层阅片会诊3500余人次,远程会诊中心为172名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逐步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转基层的分级诊疗就医模式。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