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日期: 2017-07-19 11:36:00
胡雪丽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8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委副书记杨武,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胡贤德、蒋波、汤莉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等列席会议。
  会上,审议了《关于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我选湖北·梦在竹溪”计划促进大学生在我县就业创业的意见》,听取了关于省市投资项目会议精神及2018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关于近期招商引资项目落户竹溪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影响社会发展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重要问题,要充分认识促进我县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持续不断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的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坚持计划生育基本理念、基本制度和基本方略,统一思想,完善措施,以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要从控制人口规模向优化人口结构、从控制人口数量向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转变理念,通过积极采取全面提高服务计划生育工作能力、加强计划生育队伍建设、强化相应经费保障等,做好优生、优育、优质服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高人口综合素质做出贡献。

  会议认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面对我县人才匮乏现状,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思考、谋划,加大措施做好新时期吸引大学生来我县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工作。要解放思想,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通过用活用足政策、放大政策效应、健全激励机制、大胆出台相应措施、精心组织招才引智相关活动,提高创业服务质量、优化创新环境、开辟人才“绿色通道”、优化人才配置等,进一步吸引省内外优秀大学生来我县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县委人才办要压实责任,积极做好全县人才工作宏观管理,牵头协调财政、科技、人社、经信、商务等部门做好创业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为“五个竹溪”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推进各级人才政策在我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落实。要积极谋划项目,敢于突破常规、敢于突破已有、敢于突破历史,积极谋划适合我县发展的新项目。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形成相应工作机制,给予一定经费保障。要解放思想,出台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政策,善于用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政策上、发展模式上大胆支持、大胆培育。项目落地、招商引资要把握“五个三”。招商借用“三力”,即解放思想要有源动力、对上争取要有说服力、对外招商要有吸引力;项目包装策划重点做好“三个瞄准”,即瞄准实体经济、瞄准民营资本、瞄准新型业态;项目建设要注重“三量”,即空气的含量、产业的带动力量、生态的环境容量;对十亿级以上项目、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必须牢牢把握“三率”,即到位率、开工率、投产率,工作措施做到“三化”,即量化、细化、实化,确保全县在新一轮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竞争中不落伍、不退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