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季度项目拉练会与会代表来我县参观

日期: 2017-07-21 21:04:00
於灏 郭元江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1日,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与会代表我县参观。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临参观。
  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副县长周力波等陪同参观。

  与会代表深入湖北特昂新能源环卫车项目、湖北裕鑫食用菌产业深加工项目等地,参观了解了各项目生产及推进情况。

  刚刚投产的湖北特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属江苏品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000万元。企业生产的电动扫地机(车)、洗地机、垃圾清运车等多种类型的环卫特种机车,具有低能耗、零排放、易操作、低成本、高性能等特点,适宜于市政环卫、公园广场、机关学校、小区保洁、工矿企业等环境。

  在闷热的厂房内,张维国等领导一边听取项目介绍,一边向工人了解产品性能。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新能源环卫机械产品的清洁效果,智能扫地机、智能清扫车驶过之处,纸屑、树叶等一扫而光,地面十分干净,大家赞不绝口。张维国对新能源环卫车项目寄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节能、环保,在满足城乡环境卫生清洁需要的同时,取代人工清扫,既节省了人力、物力,也有效提高了环卫工作效能,发展前景广阔,值得引进与推广。

  位于金铜岭工业园区的湖北裕鑫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裕国菇业有限公司在我县投资建设的一家食用菌和茶叶加工企业,企业目前占地100亩,一期计划投入1.8亿元,建设5条食用菌和6条茶叶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参观时,张维国等对裕鑫食品依托于竹溪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从事食用菌和茶叶加工,拉动县域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方式表示赞许。他说,裕鑫食品拥有强大的加工能力和广阔的国内外市场,相关市直部门要与竹溪、竹山、房县、郧西等地一起,结合湖北裕鑫,统筹谋划,打造一个企业联盟,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让当地的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也通过产业带动,让山区农民实现脱贫致富。

  参观时,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华彬高端矿泉水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该项目位于桃源乡中坝村,年产矿泉水30万吨,依托秦巴山脉得天独厚的“高锶、弱碱、低钠”天然矿泉水资源,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和V0SS品牌,项目达产后,年上缴税收总额3.8亿元,可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竹溪_刘旭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