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商来我县考察产业项目 余世明出席座谈会

日期: 2017-09-08 17:11:00
杨慧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月7日,金鼎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良,瓷行天下文化传播(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松海,鸿蒙祥云计算(湖北)有限公司、湖北丹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吉海等武汉客商来我县考察旅游、生漆产业发展等情况。  

  我县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领导张绍辉、姚延兴等出席。

  会上,武汉客商观看了我县县情专题片,听取了我县旅游发展规划、生漆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余世明在讲话中说,竹溪地处鄂、渝、陕三省(市)交界处,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是秦岭与大巴山交汇处,动植物物种资源丰富。竹溪是中国魔芋之乡、中国生漆之乡、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茶叶之乡,自然生态资源良好、民风淳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脱贫攻坚为总揽,以“十个到村到户”为抓手,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为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推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生漆是我县传统优势资源,自然气候适宜漆树生长,产出的生漆品质高,下一步,我县将挖掘生漆的根源和传统技艺,建造一座生漆博物馆,宣传推介生漆传统文化,为做大做强生漆产业奠定基础。他同时希望各位客商为我县生漆研究提供指导和帮助,借助企业效应带动产业发展。

  与会武汉客商表示,竹溪旅游、生漆产业开发和挖掘潜力很大,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深入了解竹溪的生态资源优势,与竹溪进行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惠双赢。同时建议我县把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与生漆产业相结合,加大种植面积,利用科技提高生漆品质,形成品质高、规模大、能致富的优质产业。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