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评估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日期: 2018-07-14 18:43:00
郭元江
来源: 竹溪新闻网

  7月13日,省专家组一行来我县评估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领导蒋波、汤莉、明道成、姚延兴、马礼运等分别陪同或出席汇报会。
  省专家组一行深入实地,详细查看了解了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情况汇报,反馈创建评估情况。

  省专家组一致认为,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锲而不舍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单位绿化等显著提升,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成效明显。

  省专家组建议,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建好公园绿地,为市民创造舒适环境;抓好道路绿化,便于市民通行;做好单位绿化,注重实用功能。要全面完成规划编制、完善申报材料。要加大管护力度,巩固城市绿化成果。要实现“五个转变”,即从装饰性园林向功能性园林转变,做到可看、可用、可享,实现有绿、有荫、有景、有韵;从学习借鉴向彰显特色转变,走山地园林之路,彰显竹溪特色,实现特色化、丛林化、自然化、绿荫化;从简单绿化向植物造景转变,开放视野、扩大空间、讲究层次、丰富内容;从粗放式向精致化转变,精准选树、精准选点、精细管养。

  余世明作表态发言。他说,我县将下定决心抓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以来,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县委、县政府有信心和决心抓好整改,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让城市更美丽、人民得实惠。正确导向抓创建,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突出绿色保护理念,从小事入手,一点一滴创建,一步一步整改。遵循规律抓创建,紧扣考核指标,遵循科学规律,久久为功,持续抓好创建。上下同力抓创建,从干部带头创建向全民参与创建转变,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余世明同时恳请省专家组进一步加强指导,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