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强龙湖湿地水源保护

日期: 2018-07-18 15:00:00
郭元江、柏元娥
来源: 湖北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7月17日,湖北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联合环保、公安等有关部门,发布媒体通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公园内从事捕捞、养殖、乱倾乱倒、排放污水以及新建、扩建对水源有污染危害项目等行为,保证龙湖水质和居民饮水安全。 

  据了解,该局还通过车辆巡回宣讲、广告宣传栏、印刷公告4000余份,在龙坝镇挨家入户发放,引导辖区群众保护龙湖湿地水源。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汉江最大支流堵河源头和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总面积221.34公顷。主体竹溪河水库,承雨面积120平方公里,总库容量2348万立方米,承担着竹溪县城10万人供水、防洪及下游2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年供水900多万立方米,被溪城人民誉为“生命之库”。境内湖水绵长、星岛棋布,生存着多种珍稀动植物和特有鱼类。 近年来。我县遵循“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加大对龙湖湿地保护区生态修复、小流域治理、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力度,加强区域内特有物种及其生长环境保护。同时,吸纳社会资本,综合开发龙湖生态旅游,把龙湖湿地公园建设成为集湿地科普宣传教育、湿地生态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依法打击破坏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非法行为,不仅为了保护龙湖环境、保证水源质量,更能唤醒人们维护生态平衡意识,守卫一湖净水”,湖北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