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日期: 2018-11-16 18:20:0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1月15日,县委书记余世明到蒋家堰镇,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他强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在黄石头村,余世明实地查看了解了食用菌产业基地、运发魔芋专业合作社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并随机走访部分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帮扶方案等,并叮嘱镇村干部对贫困群众生活上要更加关心,想方设法帮助和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余世明在黄石头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加了第四代表小组会议,对四个小分队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询问。

  余世明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密切联系选民、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具体行动,要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脱贫中的作用。

  余世明强调,要在提高走访质量上下功夫。要投入时间、集中精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利用好这一载体,宣传扶贫政策,收集意见建议,促进问题整改,凝聚攻坚合力。镇村干部要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围绕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环境改善、矛盾化解、乡村治理等开展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