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

日期: 2018-12-11 15:15: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2月10日,我县召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副县长、公安局长余绍朝等出席。

  会上,听取了我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吃透精神、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是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的需要,是确保全县欢乐、和谐过节的需要。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精准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等管理;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商、协作互联,建立部门联合治理工作制度,确保各单位齐抓共管、联合执法,形成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做到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加强工程审批,规范市场秩序、用工关系。要严明纪律,夯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牵头单位、企业主体等责任,预防为主,抓早抓小,采用提醒、约谈、属地管理、预警管理等方式,及时将发现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做到不手软、不松懈。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