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等深入兵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9-01-19 19:56:00
来源: 县委办

  1月18日至19日,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兵营镇木瓜坪、银杏、麻湾、顺风雨和算盘山等村,开展“户户走到”活动。余世明强调,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年,必须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努力实现“家家有项目、户户有收入、人人有事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县长周力波随同调研。
  每到一处,余世明等都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算收入帐、支出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与能人大户详细交流产业发展,询问产业规划、产品加工、技术操作、项目效益;与镇村干部交心谈心,检查干部作风转变和“四双帮扶”情况,共商脱贫大计。

  余世明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脱贫信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合力攻坚,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二要进一步宣传政策。继续加大入户走访力度,通过召开院场会、群众会,人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扑下身子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基础工作,解决档案资料不全、政策落实不够、项目推进不快、脱贫措施不准、稳固增收不牢等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十个到村到户”项目建设,加快安置户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五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及早谋划环境整治工程,科学制定村庄环境保护规划,扎实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落实河长制、路长制政策,入春后及时进行“四旁”补植补造,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六要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切实解放思想,抓好产业结构调整,落实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加快茶叶、魔芋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食用菌等短平快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