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宣深入水坪镇洛家河村督导精准扶贫迎检筹备工作

日期: 2019-02-22 08:30:00
来源: 县委办

  2月2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宣深入县委办扶贫联系村水坪镇洛家河村督导精准扶贫迎检筹备工作。 

  陈宣在洛家河村委会与县委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洛家河村精准扶贫迎检筹备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精准扶贫迎检工作提出要求。 

  陈宣要求,县委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此次迎检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围绕贫困户展开大排查。逐户核查贫困户医疗救助、教育扶智等政策落实情况,有效解决贫困户的合理诉求和困难,确保每户贫困户住房条件和人均收入达标,农村电网、光钎网络和安全饮水等民生保障到位;二是核对考核指标。逐项核对交叉指标和第三方评估指标,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程序规范,确保达到“户脱贫、村出列”标准;三是逐户梳理问题和矛盾,每个包保干部要悉知所包户的家庭情况,熟悉各类扶贫政策;四是逐一核对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档案。对缺项漏项、各类数据、逻辑关系进行核对核查,完善教育、健康、易迁、务工和产业带动等各类台账。备好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总结和情况汇报等材料;五是做好村级环境卫生、治安和信访维稳等迎检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