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讲党课: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

日期: 2019-03-22 09:20: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3月20日,县委书记余世明围绕如何顺应时代发挥村干部作用实现乡村振兴,为我县第一期抓党建促脱贫培训班村(社区)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主持。   

 

  余世明指出,未来农村发展的如何与村(社区)干部职能发挥的如何密切相关,村(社区)干部是乡村发展的“领头人”、“主心骨”,农村发展前景很广阔,乡村振兴的使命村(社区)干部义不容辞。

  余世明在讲课中,从珍惜岗位、忠诚履责、稳定一方、讲求方法、坚守规矩、善于学习等方面对培训村(社区)干部如何发挥时代作用抓扶贫促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提出要求。他说,要增强村(社区)干部岗位荣誉感,树立农村发展离不开村干部、农村大有可为、村干部大有作为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村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发展机遇,全方面领导,立足村各项工作,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加强乡村治理、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户户走到、产业发展、安幼养老、基层党建、环境治理五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乡村建设的更富裕、更美丽,推动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改头换面。要树立统战思维抓信访,做好扫黑除恶保平安,依靠党组织凝聚力量。要走进群众,问需问计于群众,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带头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规矩,多请示,多汇报,服从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带头讲纪律,守住廉洁底线。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主动学习掌握政策、经济、政治、法律等知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