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健康扶贫荆楚行”活动走进竹溪县

日期: 2019-04-18 10:56:00
汪敏
来源: 县卫健局

  4月18日,湖北省第七医疗队“健康扶贫荆楚行”活动(竹溪站)启动仪式举行,副县长轩松岭出席启动仪式。  

  为切实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今年,省卫生健康委启动健康扶贫荆楚行活动,组建省级医疗队到37个贫困县定期开展巡回医疗,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患有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唇腭裂、尿道下裂、小儿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重度子宫脱垂、青光眼、甲状腺癌20种大病的疑难重症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多家省级知名医院选派的胸外科、胃肠外科、心血管科、肿瘤科等科室专家教授组成医疗队开展义诊,义诊活动在竹溪人民医院一楼大厅进行,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厅里早已人满为患,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管癌、胃癌、青光眼、甲状腺癌等20种大病救治病种及省级专家团队吸引了大量从乡镇周边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当天上午,专家教授还深入县人民医院门诊及科室,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教学查房活动,并对需要帮扶的疑难重症患者进行专家会诊和手术救治,将健康扶贫的春风柔情带到了百姓身边。  

     

  据了解,省卫生健康委共组建了9支省级医疗队,分别到37个贫困县定期开展巡回医疗服务,主要对20种大病的疑难重症患者进行救治,并开展巡回义诊、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时间持续至2020年底。 

责任编辑: 竹溪_卫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