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19-05-23 11:50:00
杨秦青
来源: 竹溪新闻网

  5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讨论审议相关制度,研究部署全县国家安全工作。县长柯尊勇,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市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了信息搜集上报制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教育制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配合制度、常驻境外人员登记备案上报制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联系制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保密制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责任登记备案制度;审议了《中共竹溪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竹溪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审议了《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在全县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维护好地方安全稳定,确保不出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不出影响恶劣的网络炒作事件、不出群体性上访事件;在具体工作中对影响政治安全,影响国家执政基础的事件要坚决斗争,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的权威,使中央的各项政策能得到有效落实。要未雨绸缪、超前预判,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化解经济领域各类安全问题,同时抓好生产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安全工作,做到各类风险能预判、能及时处置。要加强公民的法制教育,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身上有安全、人人都来管安全、人人都来防安全;要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不失位、不缺位;要完善相应的工作规则,建立联系制度、风险排查制度、风险管控制度、信息研判制度,强化国家安全督办问责,确保我县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