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多部门联合督查 确保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

日期: 2019-06-18 15:40:00
杨秦青
来源: 竹溪新闻网

  按照我县中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月17日至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教育局、卫生健康局成立督查专班,对2019年中考考点校园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此次督查对象包括全县七个设有考点的学校及其它部分学校的食堂、校园商店及校园周边商店、冷饮店、食杂店,学校周边饭店、小吃店,学校门口及校园周边流动餐饮摊点。

  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加工制作、冷藏、消毒等设备是否完善及使用,是否使用来源不明的的原料加工制作食品,购进食品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定期对食品原料仓库进行清查;是否按规定对每餐入口食品留样;是否建立校长陪餐制度。校内商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持有有效证件,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中考期间校园师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