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福卿到龙坝镇开展“户户走到”活动

日期: 2019-06-20 11:31:00
黄风燕
来源: 县人大办

  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到龙坝镇最偏远的孟家湾村、油房河村,开展“户户走到”活动。

  杨福卿查看了孟家湾村、油房河村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贫困户。在香菇基地,他细致询问了菌棒生产、香菇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李文龙家里,杨福卿了解到,李文龙去年养牛12头、养猪2头、养鸡100多只,还抽空做零工。因为是组合家庭,且两人年事已高,儿子入赘到洛河,不能在身边照顾,自己身患多种疾病,做了多次手术,已经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庭还是十分困难。在了解到他们家庭的情况后,杨福卿为他们家今后的生活感到担忧。嘱咐村干部多关注他们的生活,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并要求尽快给他们申请低保。

  杨福卿对孟家湾村、油房河村在年轻人带动下发展香菇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加大科学管理力度,不断出产高品质的香菇;要着力开拓销售市场,不断提高香菇经济效益。

  走访过程中,杨福卿重点就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情况与镇、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就全员普查找短板查找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督办及时整改。杨福卿强调,龙坝镇大部分贫困户已实现稳定脱贫,接下来还要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返贫风险户、临界对象户,实行动态监测,定期回头看,确保不让一人掉队。

责任编辑: 竹溪_人大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