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

日期: 2019-07-10 10:59:00
刘巧玉
来源: 竹溪新闻网

  7月9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蒋波、李晋、魏辉杰、明昌艳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竹溪县中漆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发展生漆产业的相关规划即竹溪生漆产业战略规划、竹溪国际漆艺村项目建设规划、“中漆科技”企业介绍及项目实施计划;听取了全县扶贫补短板进展情况汇报;相关领导及部门作交流表态发言。

  余世明在讲话中说,总体来看,生漆产业项目规划整体情况清楚、思路清晰、谋划细腻、规划科学。他说,规划要更加懂理念,用传统的方式规划设计,尊重竹溪习俗,体现竹溪特色。方案要更加便于操作,列出清单,尽快落实。要更加开放包容,进行总体公共布局,促进共同发展。

  余世明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支持。生漆产业作为竹溪的传统产业,正值上升、恢复阶段,要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全系统的谋划、全产业的布局,形成竹溪特色,形成生漆产业发展的洼地,把生漆产业作为支撑竹溪绿色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尽快落地落实相关项目。要认真梳理政策,形成具体措施。从用地、种植、加工、产品研发、文化旅游各个方面形成具体的指示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思想禁锢,支持生漆产业发展。要明确服务短板,形成强大合力。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相应工作,让行业人士对竹溪发展生漆产业的决心、政策、具体措施有所了解,占领在产业发展上的制高点和前沿。

  余世明指出,全县扶贫补短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普查不彻底、复核走过场、补短有敷衍、销号图简单、印证难信服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余世明要求,要做到六个“必须”即人员必须全部找到、复核必须全面准确、补短板必须科学有效、销号必须充分印证、领导必须户户走到、政策必须宣传到位。

  余世明要求,各联系战区的领导和乡镇书记、镇长要做到逐村进行调度、逐户进行分析、逐人精准施策,研究具体措施,解决普查补短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行业分管领导要认真研究补短板工作的具体政策,给予战区工作上的指导。要提高认识,扶贫补短板是直接影响到今年我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能否实现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针对普查出来的“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紧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为今年我县脱贫摘帽夯实坚定基础。

  柯尊勇指出,生漆产业项目规划设计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有创意、有格调、有特质、有艺术、有效果。整体产业布局还需进一步打磨、补充完善,有机对接“漆生活”,建设漆加工厂。建筑风貌特征上要去洋存真,多本色、多乡土、多自然、多生态,少西式、少钢架、少人为。要用足用活政策,全力支持,依规办理。要结合规划设计,实打实的开始全面的调研、摸底。要做优产业、做长链条、做强品牌。扬长避短、彰显特色、融合发展。

  武小凯就生漆产业发展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竹溪_闻巧玉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