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推进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日期: 2019-07-15 12:21:00
赵毅
来源: 竹溪新闻网

    7月12日,我县召开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周力波要求,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要加强督办,企业要讲究诚信,以积极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还款,确保做好做实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各乡镇,各专业合作社及产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小额信贷还款情况。周力波指出,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政策之一,目前,部分企业贷款已经出现逾期,企业业主认识不够,金融部门宣传不到位,部分贫困户没有获得贷款分红,这些问题,不同程度的影响精准扶贫整体工作进展。

  周力波要求,企业业主要提高认识,扭转思想,充分认识及时还贷的重要性。化解金融风险,是关系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竹溪经济发展,关系自身信用度的一项重要工作,金融部门要高度重视,抽调专人,积极行动起来,相关乡镇要密切关注,积极协调,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要加强督办,金融组要迅速进入角色,拿出预案,履行职责。企业要拿出诚意,讲究诚信,以积极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还款。新闻宣传部门要敢于亮剑,曝光一批恶意拖欠贷款的企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讲诚信、守规矩、依法办事的良好舆论氛围,县纪委、公检法等部门对恶意拖欠贷款的企业要善于亮剑,让老赖寸步难行。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履职尽责不缺位,努力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 竹溪_张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