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天宝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8-02 09:46:00
王意周
来源: 竹溪新闻网

  

  7月31日,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天宝乡老庄子村、龙滩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陪同调研。

  

  在天宝乡老庄子村、龙滩村,余世明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同村两委负责人交谈,了解村级班子及党员队伍建设现状、“双十星”争创、“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情况,同乡(镇)、村负责人就当前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双”驻村帮扶、抓党建促脱贫、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余世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反馈的基层党建和驻村帮扶存在问题,全面对标对表,聚心聚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余世明要求,一是要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以抓项目的方式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自查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尤其是对全面整改和长期整改措施,要持续用力推进落实,绝对不能走过场。三是要全面开展检查、自查,对整改有欠账、打折扣的支部和具体问题要现场督办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党组织书记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坚持边整改边完善,及时收集完善整改资料、印证材料,确保问题整改可追溯、经得起检验。五是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无论是个性问题还是共性问题、无论是自查问题还是反馈问题,都要精准整改到位,都要全部销号,同时要构建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屡改屡犯问题的出现。

  余世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使党群服务中心不仅成为“两委”的办公场所、党员的活动阵地,还要成为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结合社区党建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延伸服务职能、扩大服务范围,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要经常性的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让辖区内老党员发挥余热,共同为社会、为村民搞好服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紧扣群众现实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组织就在身边。要建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效益,带领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余世明还来到老庄子村、龙滩村部分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同他们促膝长谈,广泛征询他们对乡、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乡、村发展,为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竹溪_闻巧玉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