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9-12 09:19:00
郭元江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月10日,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余世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副县长曾辉等出席。

会上,学习了中央、省、市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竹溪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竹溪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等。

余世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以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为统领、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根本、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坚持以深化外交布局为依托、坚持以公平正义为理念、坚持以国家核心利益为底线、坚持以对外工作优良传统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为方向,遵循本质要求,把握内在规律,坚持正确方向,指导全县外事工作。

余世明要求,要积极服务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县引进了一批外资企业,迎来了一批外籍专家和企业家,县内企业出口能力不断扩张,“引进来、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要把握好外事工作原则,服务好外向型经济;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加对外交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服务好交流合作;围绕茶叶、植树造林等外援项目,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树立良好对外形象,管理好外交援助事项。同时,充分发挥外事部门作用,抓好各项外事工作。

余世明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相关要求,为做好全县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