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律师“四进”工作

日期: 2019-09-19 10:10:00
洪玲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16日,全县律师四进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余绍朝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竹溪县律师四进工作实施方案》,部分顾问村与法律服务机构签订了《竹溪县法律服务进乡村协议书》。 

  会议指出,当前在全县开展律师四进工作,是整合我县有限法律专业人力资源,开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改善我县因法律资源分布不均而导致的找不到律师、因法律服务渠道不畅和供给不足而形成的请不起律师等问题,是架起政府与人民群众连心桥,让基层群众搭上法律服务直通车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将开展律师四进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惠及民生的重要载体。让律师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和第三方独特作用,牢牢把握基层法制化这个核心,通过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履行信访值守、提供法律援助、协助乡村治理,把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实到一件件惠民实事中去。要充分认识律师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律师工作与基层法治建设、社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律师围绕新时代三农工作,到群众身边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破解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发挥好减压阀稳压器作用。要打造“246”工作体系,务实推进律师四进工作,切实做到两个全覆盖,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聘请法律顾问全覆盖;专业法律服务执业人员参与上述单位重大决策、重要政策出台全覆盖。要深入推进律师四进,即律师进村居、进综治中心、进信访大厅、进信访疑难案件。要全面履行六项职责,即化解矛盾纠纷、履行信访值守、进行法制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实施法律援助、协助村(社区)治理。要变基本覆盖为有形、有效、有力覆盖,确保律师四进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