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来了 路通了 增收了 百姓笑了——竹溪县聚焦民生抓整改 件件实事暖民心

日期: 2019-11-08 09:37:0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察看改造后的县河镇水厂水质

 

  “之前,我们村只有一个小二型窑沟水库,下雨时水质混浊,一遇干旱水量严重不足。”11月2日,家住县河镇县河村的张大妈拧开自家水龙头,清澈甘冽的自来水哗哗流出,她竖起大拇指激动的说“现在自来水接到家门口,不怕天干雨涝,这要感谢我们的余书记!”9月初,县委书记余世明在“户户走到”时,发现“县河镇自来水供水不到位”问题,主动认领这一民生事项,在实地察看县河镇集镇供水项目建设后,带领县委办、县主题教育办、县水利湖泊局、县河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从县河镇红丰黑山寨脚下引入水源,铺设管网10.5千米至该镇仁家沟村,新建1座日处理700吨的净化水厂,2次现场协调督办水厂改造进度,短短一个月时间工程完成,解决了集镇附近6个村近万人的日常饮水量不足的问题。更换过滤池里过滤砂,建消毒设备房,安装消毒设备,从农坝镇龙泉水厂把管道铺设到无安全饮水的农户家中,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在龙坝镇现场协调解决瓦楼沟村8组和关家沟村2户饮水问题。

  县长柯尊勇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关镇东风路跃进桥至三堰沿河路连接线道路工程问题,多次督促施工进度,“十一”前夕,该路段已建成通车。县政协主席尹熙祥领办中峰镇同庆沟村产业路1公里建设项目,协商交通部门争取立项支持,道路硬化已经完成。

  

  竹溪县城关镇跃进桥路段贯通

 

  “在家门口利用早晚农闲时间还能挣到两千块钱,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11月5日,在兵营镇四条沟村,贫困户席仕梅从镇漆树产业大户彭涛手领取了10月份工资1920元。9月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贤德对接本镇漆树产业大户彭涛在四条沟村建起了120平米的漆艺扶贫车间,采取“订单+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主要生产漆器、漆雕产品。承接北上广地区的订单,由扶贫车间将订单分配到人。车间对口生产,精准供应,用工优先聘用因照顾家庭不便外出打工的贫困家庭留守妇女。联系县就业局在对该村40名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贫困户每月在车间务工收入可达2000元至3000元。

  

 

  

  四条沟村贫困户在漆艺扶贫车间务工

 

  

  四条沟村贫困户制作的漆艺手工品

 

  我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好专项整治,抓实民生实事。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15个牵头部门,56个部门参与,制定15个专项整治方案,县委常委带头,一名县领导牵头负责一项专项整治项目,明确整治重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我县建立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等3个清单,针对机关、乡镇、村等不同部分、不同行业的实际,明确不同的整改要求。当前重点围绕脱贫摘帽冲刺,着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经常投诉的事”分门别类拟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并采取限时办结,采取明察暗访,电视问政的方式督促整改,以整改成效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目前,乡镇和县直领导班子领办民生实事139件,已办结118件。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