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19-11-11 09:26:00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1月7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余香合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胡贤德、蒋波、李晋、汤莉、明昌艳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列席会议。

  

  会上,余世明首先以我县贫困对象因病致贫这一课题进行调研成果交流,针对我县近四年来全县大病慢病情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提出了加强对竹溪人民群众健康教育、加强对医疗特色专科建设、增强医疗机构服务意识等工作举措。

  柯尊勇以如何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扩大融资担保规模、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出台稳岗补贴实施办法、化解扶贫贷款风险、制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方案等对策建议。

  武小凯及县委其他常委分别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课题,交流了各自调研成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余香合指出,此次县委常委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好,紧紧结合竹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民生工作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调研主题深,经过深度思考,使用大量数据,有理有据;调研成果交流有价值,体现了领导干部的调研能力、实事求是的作风。他要求,调研成果需转化,需要进一步完善补充,要把各自研讨活动变成县委的集体智慧,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余世明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准备充分、调研深入、思考成熟、解决对策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说,调查研究工作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对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发挥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当成提高本领的途径,形成自觉,贯穿始终。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成果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的实惠、感受的变化,不断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具体举措。要把调查研究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要把当前脱贫摘帽攻坚期的具体工作相结合,确保取得更多成效。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