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来我县调研

日期: 2019-11-15 09:36:00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 编辑 李艳敏
来源:

  11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来我县调研。县长柯尊勇,县委常委明昌艳,副县长张晓涛等陪同。

  在竹溪河贺家湾河段,焦泰文一行实地查看了水质状况,听取了竹溪河河流保护和治理、水质监测管理等工作情况介绍。他说,要把竹溪河当作母亲河来爱护,加强河道沿线排污整治,提升城镇生态品质。在水坪镇纪家山村,焦泰文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心态,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自强自立,早日摆脱贫困。在县机关幼儿园纪家山分园,焦泰文和留守儿童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随后,纪家山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分别听取了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竹溪水利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全县脱贫摘帽及纪家山村脱贫出列工作情况汇报;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分别为纪家山村捐赠了帮扶资金。

  焦泰文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解决薄弱环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推动高质量脱贫。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坚持发展可持续性产业,进一步加大力度巩固脱贫成果。要聚焦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强化造血能力,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加强沟通和交流,把政策的帮扶和群众的发展意愿相结合,把“要我脱贫”转化为“我要脱贫”,通过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建设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人心更齐、精神面貌更好的纪家山村。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的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