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9-12-12 17:22:00
来源:

   (全媒体记者洪玲)12月10日,我县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余绍朝出席会议,各乡镇分别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上,通报了全县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形势,传达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问责处理情况,宣读了《竹溪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领导重视要真到位,各部门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学会“十指弹琴”,同步推进好“三大安全”管理工作,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乡镇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好辖区防火、排查、整治等工作;各部门要深入各行业领域,查找防火工作薄弱环节,要加强“十小场所”的监管排查,确保不发大火情、少发小火情,坚决做到不亡人;细化措施要真落实,要突出消防安全大排查,进行全方位消防“体检”,列出火灾隐患清单;要突出隐患限期整改,落实隐患问题整改销号;要突出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把用煤、用气、用电等火灾防控薄弱环节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留守儿童老人冬季取暖方面,做到有人盯、有人防、有人查、有人问、有人改;要突出多元化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突出备战救灾,县级层面消防救援大队保持24小时临战状态,各乡镇要组建消防救援小分队,配备必要消防设备,加强日常演练;失职追责要真到位,各单位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对于突出贡献的要予以奖励,对推进不力的要进行约谈,出现重大火灾事故的必须责任倒查,要做到在岗尽责、守土有责、失职必追责。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